語言版本
 
其他連結
 

 

 

立刻like心靈綠洲facebook專頁,fun 享更多園藝治療相關資訊!

同學心聲
課程內容豐富,實用性高,導師悉心指導,加上組員積極分享,獲益良多,除了對自身的價值觀感到肯定外,更可以活用於工作及日常生活上,有良好的體會及很有啟發性,加上本人對學習園藝治療的興趣。
姓名: 郭慧雯
日期: 16/1/2013
 
 
參加了園藝治療課程,對植物的認識多了,興趣也提升了,而且知識園藝治療並不局限於栽種植物,是延伸向自然環保,甚至工藝美術各個方面也可以不斷發展和嘗試的。愈來愈有趣味了!
姓名: 姚佩玉
日期: 16/1/2013
 
 
先感謝課程的各導師及統籌的悉心安排,整個課程讓我能有系統地認識園藝治療,與一般課程有別,是項課程著重實踐,讓學員實踐理論及知識技巧,更有機會以小組形式分享各人實務的心得,令我能夠從不同的學員中學習。
姓名: 敏
日期: 16/1/2013
 

我感受到是次課程非常能夠協助病康復者康復,植物知識對應用相當重要。希望中心能更多向不同NGO推廣。
姓名:梁顯智
日期:7/11/2012

參加此課程學習到不少園藝知識,而內容的多樣化令引起我對園藝活動的興趣提升了。在推行園藝活動時工作雖然多,但很用心及投入,見到組員的回應,亦加強了此類活動再推行的信心。個人在參與後,情緒及生活都有正面的影響,著實得益不少。
姓名:蔣雪艷
日期:7/11/2012

未參加此證書課程前,我實在對種植毫無認識,參加後,不但對種植認識多了,自己也喜愛多了種植,希望可以將「園藝力量」發揚開去,左更多人享受當中。最後,很多謝各位導師的悉心教導,獲益良多,謝謝!
姓名:吳凱珊
日期:7/11/2012
 
過往亦曾接觸及服務腦退化的長者,但角色只是協助性質,但今次透露參與園藝治療的課程,繼而再真踐更深體會患有腦退化症的長者只要維持智力的發展,必定使其生活上產生好的轉變,亦讓我落實學天致用服務社群。
姓名:馮靜儀
日期:7/11/2012
 
本身喜歡種植,但對園藝的種植未有心得經過了此課程學習後,自然地加深了對植物種植的心得,及可以藉著種植作出對長者的治療,實在非常奇妙。
姓名:吳小玲
日期:7/11/2012
 
課程內容充實,對園藝治療有基本切實的認識。導師教學態度認真,職員樂意幫忙學員。將積極推薦其他同事上這課程。
希望會開設進階課程,舉辦外地遊歷癮花園等活動。令園藝治療在香港推廣更闊更深。感謝CFSC。
姓名:Navis Wong
日期:18/4/2012

上完園藝治療後,加深了對園藝治療的興趣和認識,舉辦園藝小組雖然準備工作很多,但小組過程中見到長者的投入、開心都享受參加園藝小組。
在小組過程中都看到長者都喜歡種類和享受成果,長者們和家屬的反應更是喜出望外,希望繼續為他們舉行園藝治療活動。
姓名:李慧君
日期:19/11/2011

園藝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人們與大自然接觸,更創造一個空間去與自己的心靈接觸。工作員在陪伴的過程中,與案主一起探索其心靈故事。
對工作員來說為輔導工作提供了多一項工具,多一項的發展。
姓名:譚倩婷
日期:19/11/2011

會於工作單位內推廣園藝治療,因在實習中見到參加者投入及享受園藝活動,並從中獲得滿足感!
姓名: 梁雪霞

日期: 13/8/2011

 

資料太豐富,希望課程節數更多,更希望有一個平台讓每班的同學仔能夠互相分享資源及經驗。
第二期課程學員

日期:13/8/2011

 

多謝CFSC的同事,陳惠美導師,Anna,財哥及不同的導師努力和用心的設計課程和教導,亦讓我認識一班對園藝治療有心的同學,互相交流和支持,總體而言,課程實用又有趣。
第一期課程學員

日期:18/6/2011

 

透過此園藝治療實務證書課程,令我們感受到大自然的能量,不但令受惠的學員得益,而導師、機構工作人員及家人也有治療作用,真得「教學雙長」。希望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」繼續舉辦此課程,令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。

姓名:Venus Lam

日期:8/6/2011

 

返回上頁

 

網頁設計 由 WOW網頁設計公司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