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言版本
 
其他連結
 

 

 

立刻like心靈綠洲facebook專頁,fun 享更多園藝治療相關資訊!

計劃理念

 
理  念

在治療疾病方面,我們一向依賴主流的醫療體系,主要由醫生和相關的專業人士診斷,透過藥物和其他醫療方法醫治疾病。而近年醫療界開始流行輔助治療,針對改善病患者的心理狀況,提升生活質素,促進身心健康。輔助治療包括音樂治療、藝術治療等,園藝治療也是其中一種。園藝治療是以人為本,以服務對象的需要和能力為考慮重點,著重參與過程。園藝治療師首先會評估服務對象的能力和需要。依照個別情況,訂立目標,設計合適的園藝活動,達致治療效果。

 

園藝治療最獨特的地方,它的介入媒體是植物。植物是擁有生命的,有其生命週期,能夠在服務對象悉心照料下成長。在治療小組完結後,服務對象可以繼續照料所栽種的植物,一起分享植物生長的狀況,讓園藝治療的療效可以持續下去。

 

我們認為園藝治療的獨特性對我們的服務對象有莫大的幫助,尤其對於早期腦退化症患者及抑鬱症患者。然而,於香港發展園藝治療仍然受到很大的限制,場地及專才是兩大重要課題。故此,我們本著三大理念去構思及建設【心靈綠洲】,它們包括1) 提供園藝治療花園供大眾市民使用、2)提供訓練場所作培訓園藝治療專才,3)提供園藝治療服務予有需要人士。

網頁設計 由 WOW網頁設計公司提供